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1-19 11:02: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日前,沧州市检察院启动了 “平安祥和过春节、公益诉讼在行动”签名倡议宣传活动。沧州市文明办、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沧州市公安局、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发展带建设办公室、沧州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等10余家单位及公益团体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沧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律庆堂现场为群众解答咨询问题。段永亮 摄   

  此次活动由沧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组织开展。活动现场播放了沧州市检察院制作的公益诉讼宣传短片,布置了内容丰富的展板,清晰地展示了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和成就。  

  活动中,该院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出倡议,提倡大家春节期间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利益,并鼓励群众对身边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通过“沧检公益诉讼”微信公众号积极进行举报。现场还设置了检察公益诉讼签名墙,现场群众积极响应,纷纷在倡议签名墙上签字承诺。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公益诉讼宣传册和倡议书3000余份,现场解答了群众咨询,受到了群众欢迎和好评。

关键词:公益诉讼,检察院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