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新春走基层】沧州:年货大集寻年味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1-19 11:02: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欢欢喜喜逛大集,红红火火迎春节。今年的沧州新春民俗文化节新春年货暨文化旅游商品展销会,已经是第二届举办,从1月15日持续到20日,在沧州会展中心举行,与去年相比进一步升级,各种美食,文创产品是应有尽有,让市民高高兴兴购年货,开开心心过大年。

文化旅游商品展销会现场。段永亮 摄

  1月19日上午9点,记者看到,年货大集一开市,来采购年货的市民就络绎不绝。年货大集上,各种年货是应有尽有,米、面、油、熟食、小枣、鸭梨、糖人等各个摊位前挤满了市民。“今天我又来啦,上次跟着老姐妹儿来的,这次带着老伴儿来,买了2袋面粉,咱们沧州本地面,特别劲道,过年包饺子吃。”采购完的王阿姨乐呵呵的说。在卖姜糖的摊位围满了人,大人和小朋友们都在驻足观看,摊主正在将姜糖团挂在铁钩上,拉伸、扭转、抛起,金灿灿的姜糖飞腾盘旋,宛如游龙,令人眼花缭乱。摊主介绍说,“姜糖在我们吴桥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这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网上能查到。”

  据悉,本次年货节参展商有260多家,农副产品和文旅产品上千种。年货节分为文旅商品展销区、农副产品展销区、京津冀综合商品展销区、意明商超区。年货节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参与其中,不少商家也精心准备了年货产品也迎合消费者的口味。

关键词:基层,新春,年味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