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中国石油渤海装备高端精品钻杆多领域刷新记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吴浩
2020-01-13 18:33:06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吴浩 通讯员赵凤波 边贵成)日前,记者从中国石油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获悉,为高质量完成国家“一带一路”和中国石油等重点项目的实施,该园区研发生产的“渤海能克”品牌高端精品钻杆在油气勘探、管道穿越和煤炭治水等多领域项目中,钻地宫、拖管龙、打分支,连续刷新创造了亚洲和国内多项记录。

  据了解,“渤海能克”V150钢级高强度非标钻杆在中国石油重点风险探井轮探1井钻至8882米,超越珠峰高度,创造了亚洲陆上第一深井勘探新纪录;BH52钻杆在新疆油田吉木萨尔页岩油JHW00422井完钻井深6230米、水平段长3500米,继水平段长3100米的JHW00421井之后再创国内非常规油气藏水平井最长水平段纪录;BH系列高抗扭钻杆在西南油气田双鱼X133井安全钻至井深8102米,完钻井斜90.3度,垂深7498米,刷新中国石油陆上最深水平井纪录。多项勘探记录的刷新创造,为我国油气勘探获新进展,高质量发展再发新力。

国内陆上勘探创纪录现场。周琦能 摄

  “渤海能克”V150大口径专用穿越钻杆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河-长岭)乌裕尔河穿越工程主河道定向钻穿越施工中大显神威,一次拖回国内最大管径、最大壁厚、最长距离(同级别管径)管道定向钻穿越三项记录;V150大口径专用穿越钻杆还在国家“一带一路”海外重点项目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近一年的施工中,以零失误的战绩将六条陆海穿越“管龙”全部一次回拖到位,高质量完成了该国单点系泊项目管线陆海定向钻穿越,连续刷新创造了国内企业实施的管径最大、距离最长对海定向钻工程多项记录。为中石油管道局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陆海定向钻穿越全面告捷、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作出了贡献。

海外陆海定向钻穿越施工现场。张兴洲 摄

  “渤海能克”4英寸非标钻杆历时4年,钻了81个水平分支,总进尺70971.9米,累计注水泥浆59169.8吨。助力渤海钻探承钻的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多分支水平井注15井顺利完成了煤矿水害控制面积达2.5平方公里的安全治理施工,刷新了国内石油、煤炭行业多分支水平井纪录。在煤炭行业展示了中国石油钻井装备高质量产品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中国石油,渤海装备,精品钻杆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