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上榜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01-09 14:48:07
分享:

  日前,“第五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和“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研究报告在论坛上正式对外发布。任丘市成功上榜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位列第39位,为沧州唯一入围县(市)。

  近年来,在沧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任丘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严格落实“服从服务、严管严控、借势借力”要求,以“五城同创”和“六个一体化”为抓手,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防风险,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2019年,任丘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50亿元。目前,任丘市拥有院士工作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8个,有高新技术企业9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06家,总量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完成并与中制智库联合发布,将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院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中400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报告对2019年400个县(市)的制造业发展状况进行研究,并公布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名单。其中,河北省4县市入围,除任丘外,分别是迁安(31名)、武安(53名)、辛集(73名)。

关键词:制造业,强县,任丘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