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356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孙健
2019-12-16 12:04:52
分享:

  记者昨天从沧州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沧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沧州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356家。截至目前,沧州市共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0138家,位居全省前列。

  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六个一”工程为抓手,推进“18+7”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以“六大新动能、五大新引擎”为主攻方向,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不断深化科技改革,打造高质量创新平台,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加快推进协同创新,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市每年还安排专项科技项目资金,鼓励支持企业开展项目研发、研发中心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和知识产权创造等,并用好院士工作站,引进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承担起国家科技支撑、“863”、“973”、科技先导专项等一批重大科技项目,为培育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造条件,沧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增势明显,一批批科技“小巨人”为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为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该市加强统筹协调,整合政策、资金、技术等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引导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扩张、规模扩大、实力做强。其中,沧州银行高新区科技支行向中小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市科技局与建行沧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孵化器、众创空间、工程技术中心等载体的作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支撑,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

  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在沧州市转方式、调结构中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尤其是通过实施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在科技型中小企业中筛选了一批创新能力强的成长型企业,培育了一批核心领域知识产权项目,反向也为孵化器、众创空间、工程技术中心等载体拓展了成长空间。今年以来,沧州市新增省级重点实验室3家,技术创新中心16家,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院士工作站2家,专业技术市场1家,国际合作基地1家;新增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3家、星创天地9家。

关键词:科技型,中小企业,驱动发展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