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企业家直通车”助力民企解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19-12-13 15:38:40
分享:

  近来,沧州市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收到十里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反映的假酒问题后,及时上报和协调,沧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十里香打假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售假店19家,净化了市场,保护了消费者切身利益,维护了“十里香”品牌。

  “‘直通车’这个平台效率非常高,特别感谢‘直通车’为我们企业解决了打假的大难题,消除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十里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志超谈起“企业家直通车”激动地说。

  这只是该市“企业家直通车”助力民企解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沧州市委把“企业家直通车”作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制定《市领导与民营企业家交流座谈活动日程安排》,包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内的9位市领导排班,每半月定期与企业家进行交流座谈,使企业反映问题、解决困难的渠道更加通畅。目前已举办16期,接待企业家113人,帮助协调处理问题45件。

  与此同时,“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积极探索创新民营企业服务机制,全力把“直通车”打造成政企沟通、解决困难、创新交流、素质提升等综合性多功能服务平台,重点谋划实施了政企恳谈会、行业论坛、双月创新行等8个服务民营经济项目,从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家的需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阶段起步,进一步拓展服务方式,逐步实现向上做到企业家反映问题与主管领导的直联直通,向下做到中央、省、市惠企政策与民营企业的直联直通,横向做到各种服务资源的直联直通。截至目前,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已走访19个县(市、区)的民营企业和商(协)会204家,组织政企恳谈会、行业论坛等活动54(期)次,收集意见建议140余条,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84件,惠及企业家及商(协)会代表3000余人次。

  贴心的服务、精准的扶持,进一步振奋了民企精神,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干事激情。在刚刚公布的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中,该市15家企业入围全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另有15家企业入选民营企业制造业百强,22家企业入选民营企业服务业百强,入围数量和排位取得历史性突破。

关键词:直通车,民企,假酒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