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展现更大作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12-03 12:32:54
分享:

  12月2日,按照沧州市委总体安排,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长梅世彤向市政府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就政府系统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家进行交流。

  梅世彤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该市政府必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按照杨慧书记要求,坚决从政府层面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梅世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政府系统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围绕该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四个坚决、十个进一步、三个强化”要求,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全面对标对表,确保该市委《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对该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中涉及政府系统的工作任务,各位副市长要压实责任、立即行动,组织分管部门进行专题分析、认真研究,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加快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精心研究谋划,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谋划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全年计划,结合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打好今年收官战、谋好明年开局篇,推进各项工作增比进位。要勇于担当作为,争当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急先锋。以冲刺攻坚的状态,对当前各项工作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关键词:两个一百年,四中全会,中国特色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