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沧州与伏尔加斯基市签订友好城市意向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11-26 10:57:36
分享:

  昨天,沧州市长梅世彤在金狮国际酒店会见了俄罗斯伏尔加斯基市市长伊戈尔·尼古拉耶维奇·瓦伦宁一行,并签订友好城市意向书。

  梅世彤对伊戈尔·尼古拉耶维奇·瓦伦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沧州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活力强劲的现代港口城市。近年来,沧州瞄准打造全国一流、河北第一的“六最”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打造更强区域竞争力。沧州在2018年福布斯公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地级城市30强”中列19位,在“2018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百强榜”中列55位。

  梅世彤说,俄罗斯和中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领导人经常开展对话交流,为两国密切经济、技术、文化等领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伏尔加斯基市工业起步较早,技术力量雄厚,在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方面拥有突出优势;该市生产的裘皮服装、管道装备等产品也畅销俄罗斯,双方优势互补明显,合作前景广阔。两市签订友好城市协议书,是增进彼此友谊、促进互动发展的务实之策。希望通过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双方今后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进行更深、更宽、更广的交流与合作,进而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关键词:友好城市,意向书,金狮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