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举行月评“沧州好人”11月发布仪式
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11-28 11:03: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朱明会 吕雪)日前,月评“沧州好人”11月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孟村饶安小学举行。孟村各相关单位及下月承办单位沧州师范学院100余人参加。

  据了解,近年来,孟村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社会风气向上向好,城乡居民素质不断提升,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传播着文明、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在孟村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段永亮 摄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好人事迹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再现了身边好人感人事迹。上榜好人中,“跪救学生”的交警群体,助人为乐的“公益小白鸽”刘菲,“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残疾青年杨二乐等身边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行了互动交流。

  “跪救学生”的交警群体。段永亮 摄

  在仪式上,活动组委会揭晓了9月、10月“月评沧州好人”榜单,并宣读了《孟村回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道德模范的决定》。好人代表集体宣读《争做好人倡议书》,倡导全社会与身边好人同行,向身边好人看齐,用爱心播撒阳光,用行动滋润文明,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沧州“好人之城” 建设贡献力量。

  助人为乐的“公益小白鸽”刘菲。段永亮 摄

  活动还发布了2019年沧州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榜单,并为“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颁奖。最后,进行了“沧州好人”主题旗帜交接仪式。

  该发布仪式通过智慧孟村手机台、孟村广电微信公众平台、网信孟村官方快手同步进行网络直播,点击率突破10万人次。

关键词:孟村,仪式,沧州好人,交流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