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前三季度沧州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利润8.8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1-20 15:04:28
分享:

  记者从沧州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该市共入统规上服务业单位487家,实现营业收入25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实现营业利润8.8亿元,较同期增长了17.1%。涉及的十个行业门类,实现了营业收入“八增二降”。

  生活性服务业平稳发展。截至9月份,该市共入统规上生活性服务业单位167家,实现营业收入6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7%,占该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总额的24.7%,保持较平稳的发展态势。单位个数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居民住房服务51家、居民出行服务21家、文化服务21家,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3.7亿元、15.4亿元、2.3亿元,增速分别为2.9%、0.3%、1.0%,各行业基本处于平缓增长状态。

  生产性服务业活力增强。前三季度,该市共入统规上生产性服务业单位320家,占该市规上服务业企业总数的65.7%,共实现营业收入194.5亿元,较同期增长1.6%,高出该市规上服务业整体增速0.3个百分点。其中,营业收入增速较高的行业分别为生产性租赁服务,增速为57.1%;节能与环保服务,增速为50.9%;商务服务,增速为17.2%,均远远超过全市服务业整体增速,行业活力明显。

  高技术服务业单位规模不断扩大。前三季度,该市共入统规上高技术服务业单位77家,占该市规上服务业单位总数的15.8%,77家单位资产总计达到24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6%,较该市规上服务业资产总计增速高出2.2个百分点。高技术服务业涉及的六个行业中,有五个行业资产总计较同期有所增长,其中,检验检测服务资产总计较同期增长24.2%、专业技术服务业的高技术服务较同期增长14.4%、信息服务资产总计较同期增长7.4%,企业规模均保持较快的扩大态势。

关键词:营业利润,规上服务业,统计局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