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新增19家“文化干细胞”单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9-11-18 15:03:12
分享:

  日前,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沧州市包括河北驰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内的第三批19家“文化干细胞”示范单位授牌。至此,该市共有88家单位成为“文化干细胞”示范单位。

  “文化干细胞”是指活跃在城乡的各类小微文化企业和组织,它们对激活、复制、发展基层文化生活,培育文化生态系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

  按照《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沧州市社会力量参与文化服务“文化干细胞”培育工程的意见》《沧州市“文化干细胞”星级评定办法》文件精神,该市积极支持民办文化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同时结合当前文化改革发展实际,自2018年初,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具有沧州文化特色、服务能力较强、服务标准规范的单位,经自愿报名、专家组材料审核、网站公示等步骤,将其列为“文化干细胞”示范单位。

  据介绍,一年多来,“文化干细胞”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出精品、出人才,充分发挥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杠杆作用。从去年至今,这些“文化干细胞”示范单位免费向沧州百姓提供各类文化惠民演出(展览)等1000余场,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100余万元,直接、间接服务受益群众上百万人次。

关键词:干细胞,惠民演出,专项资金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