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近196万件快递昨从沧州发往全国各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19-11-13 09:59:48
分享:

  近日,我市快递业务迎来“双高峰”:正值“双11”期间,除了沧州网友从异地网店买来的快递量暴增,从沧州发出的快递量也较以往有了大幅度的增长。根据安易递实名收寄系统实时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6时许,全市快递收件量195.89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71%,达到“双11”期间收件高峰。据市邮政管理局分析预测,今年快递派件量的高峰将出现在14日、15日,预计日均派件量超过185万件。

  往年的“双11”,沧州网友从异地“买买买”,今年的“双11”,沧州也成了“卖卖卖”的热门出货地,是此次网络营销活动的巨大受益者。我市收寄快递数量暴涨,源于北京大红门、动批等商户的入驻,以及各县(市、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些因素使沧州成为重要的快递网络集散地。为了有效应对“双高峰”,邮政管理部门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机制作用,综合利用仓储、分拨等场地,采用分段发货方式,根据各企业的寄递承载能力,运用大数据平台,计划性的推单放量,确保平稳度过高峰。

  为了保障“运力”,各快递企业纷纷“招兵买马”的同时,快递“黑科技”也正在发挥作用,市区韵达、中通、申通等企业纷纷上线了自动化分拣设备,快递包裹在无人操作的皮带机上运转,在经过扫描仪扫码之后,自动分拣落入相应的格口内,自动化设备每日最大快件处理量可达350万件,是普通设备的10余倍,可有效承载“双11”高峰业务压力。

关键词:快递,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