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发展力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11-13 09:59:48
分享:

  连日来,全市各县(市、区)通过召开县(市、区)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表示要坚持好、实施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渤海新区等表示,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加快建立完善与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工作制度体系。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探索符合渤海新区实际、推动高质量发展急需的制度,加快建立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利共享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成果必备的制度,努力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任丘市等表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理论结合实际,在落实上下功夫,认真思考,深入了解当前发展面对的形势,努力在发展中形成思路,在改革中寻求突破,在开放中开创新局面,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新举措,将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与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六个“一体化”、生态治理、精准扶贫等工作相结合,做好当前工作并谋划好明年各项任务目标,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

  全会提出,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泊头市等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坚定决心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扣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转型升级、大气污染防治、清洁能源取暖、脱贫攻坚、大事实事等重点工作,查漏补缺,攻坚突破,开足马力,必保完成。同时,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明确目标要求、工作举措和支撑条件,确保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全会提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肃宁县等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四个覆盖”工作模式,整合基层社会治理力量,探索建立以党建为统领、以自治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以德治为先导、以科技为支撑,融合联动、相辅相成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关键词:制度,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