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开始申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孙健
2019-11-13 09:59:48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11月18日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单位可到市科技局发展规划科申报2019年度市级技术创新中心。据悉,此次认定主要围绕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18+7”特色产业集群企业、“五大新动能”“六大新引擎”企业,择优认定数量20家左右。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市级技术创新中心77家。

  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人才聚集培养、面向社会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中心主要开展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先进技术集成,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标准、工艺、装备和新产品;实行开放服务,承接委托的技术研究、设计、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业务;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推动技术扩散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集高层次技术人才,培养专业化技术人才;加强与重点实验室等其他类型研发基地的协同联动,开展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与交流。

  申报市级技术创新中心,需具备上年度研发经费投入不少于100万元,依托单位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或专有技术,拥有技术水平高、组织能力强的技术创新带头人和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研发团队等条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实行考核制度和动态管理,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等级的技术创新中心优先支持其承担市级科技项目,优先推荐申报省和国家项目,优先推荐申报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等。

关键词:技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