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发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苏雪梅
2019-08-21 11:40:00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截至7月底,全市1899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高出全省平均增速0.6个百分点。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势头良好,增加值同比增长18.7%,高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4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发展,增加值同比增长12.1%,高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8个百分点。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众多历史机遇的叠加,沧州瞄准建设环渤海地区重要的现代化工业城市目标,在高质量发展中占得先机。全市1899家规上工业企业逐渐汇聚起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得益于我市以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绿色化工、生物医药、主题旅游、时尚服装服饰、现代物流为代表的“六大新动能”和以激光及智能制造、先进再制造、电子信息及应用、航空航天技术、清洁能源为代表的“五大新引擎”的乘势而起。

  从具体数据来看,1至7月,“六大新动能”“五大新引擎”涵盖的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9.8%,上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4.7个百分点,贡献率达48.2%。其中,“六大新动能”同比增长9.6%,“五大新引擎”同比增长11.1%,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技术和清洁能源增速均超过10%。投资方面,“五大新引擎”贡献突出,1至7月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4.5%,高于全市投资平均增速6.8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贡献率达到11.6%,拉动投资增长0.6个百分点。“六大新动能”“五大新引擎”拉动力持续增强。

关键词:技术,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