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国际五祖拳暨南少林传统武术大赛“武动”泉州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雄
2019-11-06 10:31:13
分享:

    11月3日,2019年国际五祖拳暨南少林传统武术大赛在福建省泉州市侨乡体育馆开幕。新华网 王雄 摄

  新华网福州11月4日电(王雄)11月3日,2019年国际五祖拳暨南少林传统武术大赛在福建省泉州市侨乡体育馆开幕,来自中国、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五祖拳名家及数千名南少林武术代表齐聚一堂,以武会友,共话南少林武术发展。

  作为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成立30周年庆典的配套活动之一,为期两天的武术大赛以南少林五祖拳及其他民间传统武术为比赛内容,包括传统拳术、传统器械以及对练等项目。

  发源于唐代的泉州五祖拳,千百年来薪火相传,远播东南亚及世界各地,在南少林拳术中最具代表性,是十分宝贵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9年国际五祖拳暨南少林传统武术大赛开幕式现场,泉州南少林武僧进行开场表演。新华网 王雄 摄

  裁判认真评分。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术团体参加。图为参赛选手在现场表演。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来自中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术爱好者齐聚泉州,共话南少林武术发展。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外国五祖拳爱好者现场展示拳术。新华网 王雄 摄

关键词:少林,泉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