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突出特色体现内涵科学规划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10-25 09:52:27
分享:

  昨天,市政协副主席刘兆印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肃宁县,督办《关于稳步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的重点提案。

  政协督办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华斯国际裘皮城和华斯新厂,召开座谈会听取肃宁县关于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及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提案提出单位代表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发表了意见建议。据介绍,在河北省确定的82个特色小镇中,我市6个小镇入选,分别是肃宁华斯裘皮小镇、献县汉文化小镇、运河绿元尚邦康养小镇、沧县明珠服饰小镇、青县中古红木文化小镇、运河戏曲小镇,全市特色小镇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刘兆印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坚持科学规划,突出产业特色,贯穿生态理念,体现文化内涵,将特色小镇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三区同建示范区统筹融合推进。要以特色产业为依托,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原则,立足本地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实现产业“特而强”。要提高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构建便捷的生活圈、完善的服务圈和繁荣的商业圈。要做好全方位扶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全力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科学,特色小镇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