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节水项目实施 让“工农”用水更科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8-09-18 10:14:06
分享:

  9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立法调研组就节约用水条例制定工作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华参加活动。

  在沧期间,省人大立法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及运河区、吴桥县关于开展节水工作情况汇报,到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颐和庄园社区、吴桥县地表水厂、桑园镇大第八村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现场考察用水大户节水情况,征求市、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对《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的修改建议。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开展了水量、水位、水质、市界断面和信息管理“四网一平台”建设,累计建成1010个非农用水户监测点、343处地下水位监测站,对年取水5万立方米以上的用水户全部实现在线监控。与此同时,我市投资近4亿元,实施30多个节水技术改造项目;实施了“一村一坑塘”工程,共建设坑塘10161座,蓄水能力达到4.78亿立方米;大力推进喷灌、滴灌、高标准灌溉工程建设。2017年,我市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1.3立方米,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0.733,多项节水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调研组对我市节水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沧州继续关注和重视节水立法工作,结合自身经验做法提出富有科学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节水,科学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