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绿色通道”解了海上业务“燃眉之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孙适 李洋洋
2019-09-19 11:58:10
分享:

  日前,沧州运通公司遇到了运营难题:根据法律规定,公司名称变更后,所属的船舶要重新办理登记。一边是手续办理完成前要停止施工,一边是紧张的施工工期,面对有可能造成的资源浪费,公司前往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求助。了解到上述情况后,政务中心主动开辟特事特办“绿色通道”,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以前需要十五天才能完成的业务。

  据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开启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模式。除了为有特殊需求的企业或个人开通绿色通道,政务中心还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一次性告知群众所要办理事项的依据、期限、程序和所需的全部材料;首问负责人直接处理或引导群众办理申请事项;受理人员“前岗位”负责向“后岗位”进行限期倒逼和业务催办;同步受理、同步审查、并联办理群众提出的多个申请事项……这些措施极大提高了各项业务的办事效率。

关键词:绿色,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