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省委省政府沧州市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动员会召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9-19 11:58:1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定于9月17日至27日,对我市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9月18日,省委省政府沧州市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动员会召开,省委省政府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组长张贵金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杨慧汇报工作并作动员讲话,市长梅世彤主持。专项督察组总协调人徐俊华、副总协调人柴金亮,市领导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

  张贵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贵金强调,建立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今年我省将对保定(含定州)、廊坊、邢台、邯郸、石家庄等6市开展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沧州市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这轮督察既对第一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又通过重点领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进一步拧紧螺丝,严肃问责,强化震慑,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

  张贵金强调,这次督察重点是:督察沧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决策部署、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以及第一轮中央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涉水问题整改工作,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沧州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这次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杨慧表示,这次专项督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水环境问题治理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是对我们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体检,是对我市近年来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的全面考核,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杨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水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专项督察工作,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有效的措施,坚决做好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专项督察为契机,全力抓好持续改善水生态、河流水质综合治理、近岸海域综合整治、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省政府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全体成员,市党政班子相关领导;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水污染防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沧州开发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渤海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水污染,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