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海水育苗电加热 产业扶贫再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9-16 17:19:43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刘丙乾 王朝峰)近年来,地处沿海区域的黄骅市南排河镇正在大力推动以水产育苗业、工厂化养殖业、海产品加工业等为代表的现代渔业发展道路,而海水育苗一直是当地脱贫致富的支柱特色产业。多年前,当地渔民主要采用煤炭对海水进行加热保温来育苗,采热效率很低,且污染环境。对此,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不断升级扶贫举措,积极与当地政府和水产部门联系,有针对性地走访当地多家水产育苗企业,全面推广应用高效能无污染的电加热育苗保温模式。同时,该公司本着“受理快、勘查快、接电快、验收快”的原则,为水产育苗客户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客户办电效率,助力当地渔民走上了增收致富的新路。

  此外,为该公司还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对育苗厂房的低压控制箱、照明设施、供电线路等电力设备进行“义诊”,解决客户用电问题,保障客户用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向40余家育苗专业户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并开出“节电药方”,助其降损增效。

关键词:黄骅,产业,电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