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省审计系统现场推进会在沧州市召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9-09-06 13:01:39
分享:

  昨天,全省审计系统“党建强审、科技强审、改革强审”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审计厅厅长杨晓和,市领导梅世彤、袁志刚出席会议。

  杨晓和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持续推进党建强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按照“立身立业立信”重要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持续推进科技强审,深刻认识大数据审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大数据审计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大信息化专业人才特别是年轻审计干部的培养力度,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构建全方位一体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探索开展信息系统审计,实现信息系统审计工作常态化。要持续推进改革强审,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将改革的热点难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深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监督,推动建立健全内审机制。同时,要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抓好传帮带,深入开展“审计价值提升年”活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市长梅世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在沧州召开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沧州审计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他说,沧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审计工作决策部署,按照杨慧书记提出的“七个聚焦”要求,坚持把审计作为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监督手段,大力实施“党建强审、科技强审、改革强审”战略,切实提高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稳步推进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审计保障。

  梅世彤表示,沧州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进一步提升沧州审计的质量和水平,为谱写新时代河北审计工作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沧州市审计局信息化建设展示片,沧州、张家口、廊坊和邯郸作了经验交流,现场观摩了沧州市审计局建设情况,组织了分组讨论。

关键词:审计,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