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月评“沧州好人”8月发布仪式在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08-30 22:23:06
分享:

现场合影。段永亮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王蒙 张超)8月29日,月评“沧州好人”8月发布仪式暨首届沧电好人表彰典礼在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举行,并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直播。

  当天,现场揭晓了7月份“沧州好人榜”,从事电力服务工作11年随时随地抢修抢险的宋光辉,免费培训困难群众走上致富路的吴桥邱景霞,多年坚持照顾病弱大伯哥的肃宁王玉荣等10名个人(集体)获评“沧州好人”。

  随后,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公布了首届“沧电好人”名单,坚持公益36年先后捐款80余万元的“雷锋奶奶”谢清洁,十四年“守望初心”带领团队开展志愿服务2500余次的吴玉良,身患强直性脊柱炎却走遍青县1057个配电台区、3487公里线路的孟广策,荣获一等功退伍30年始终扎根一线的电力“活地图”常玉华,国家电网河北电力(沧州)共产党员服务队等8名个人(集体)被评为首届“沧电好人”。

  近年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好人培育,把推荐评选“沧电好人”系统活动作为加强公司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建立系统化选树、培育、宣传机制,共培育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名,“中国好人”7名,“沧州好人”10名,平凡人的爱心善举在公司不断涌现,成为推动公司跨越发展的“精神富矿”。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工程,鼓励、引导、支持公司系统一万两千余名沧电人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传递道德力量、争当沧州好人,为更好的服务狮城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求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沧州好人、沧电好人代表,媒体记者以及该公司系统各单位130余人在现场观看发布会,共计2万余人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平台直播收听收看发布会。

关键词:好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