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南宝通 李佳芳
2019-08-21 11:40:00
分享:

  近日,南皮香涛公园对面热闹非凡。台上,歌曲、舞蹈、旗袍走秀等表演精彩纷呈;台下,不少观众自发走到4个募捐箱旁,争先恐后奉献爱心。

  这是“爱心助学点燃梦想”2019年大学生捐赠助学公益活动现场。活动由南皮县爱心协会主办、欣誉传媒协办,县文明办、妇联、团县委、关工委、老促会等联合主办,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呼应:县交运局公路站、平安人保等单位的员工登台,进行现场捐赠;书法爱好者徐晓明义卖、义捐了自己一幅书法作品;铭赫八极拳武馆的孩子们不仅表演了中华武术,还捐出自己的零花钱;遛弯的居民们看到后,纷纷慷慨解囊;一位老人闻讯,从15公里外的冯家口镇赶来,从兜里掏出200元钱……

  “大家的爱为我驱散阴霾、照亮前方。”受助代表王凤磊诉说着心声。他的母亲去世多年,父亲身患脑血栓并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十分贫困,无力承担大学学费。2018年高考,王凤磊以612分的优异成绩,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步入了燕山大学的校门。他说,要拿出自己课余时间打工的部分收入,助力贫困学子的圆梦之旅。

  南皮县爱心协会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共募捐善款7299元,将并入协会“蓓蕾计划”助学专项基金,继续帮扶贫困学子。据悉,5年来,南皮县爱心协会开展的“蓓蕾计划”已资助500余名贫困学生。

关键词:南皮,捐赠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