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石家庄暗访检查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四建磊
2019-08-15 10:46:36
分享:

   王东峰在石家庄暗访检查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规划建设管理、环境污染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8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省会高质量发展、规划建设管理、环境污染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民生实事,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上午,王东峰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乘坐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随机到石家庄市街头巷尾、商业门店、金融机构、老旧小区等地暗访检查,与环卫工人、服务人员、路边行人、社区群众、出租车司机进行交流,听取反映诉求,了解社情民意,摸清真实情况。

  在下午举行的专题会议上,石家庄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省会改革发展、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情况。王东峰认真听取汇报,与主管省领导及石家庄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研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王东峰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改革创新,积极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面貌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群众生活保障等发生积极变化,一些工作亮点得到了人民群众赞誉和各个方面好评。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正视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补齐差距短板,全面提升省会建设发展水平。

  王东峰对石家庄市提出了“五个着力”的明确要求。一要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切实提升省会高质量发展水平。抓紧梳理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和各县(市、区)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先进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型农业,努力形成省会产业比较优势。二要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切实提升省会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能力。紧紧抓住新一轮规划修编机遇,科学编制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扎实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工程、街容街景改造提升工程、雨污分流工程、城市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工程、滹沱河改造提升工程、停车设施建设工程等,加强城市科学管理,进一步改善省会城乡面貌。三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全力抓好棚户区、老旧小区、老旧管网、城中村、农村危房改造,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四要着力依法铁腕治污,切实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化解过剩产能,有序推进钢铁、化工等企业退城搬迁改造,积极开展工业排放、货车尾气、扬尘治理,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和农村散煤,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统筹推进水和土壤污染治理,全面改善省会生态环境。五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抓落实。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省政府和省直部门将持续加大对石家庄的支持力度,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张古江、李谦参加会议。

关键词:暗访,石家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