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四建磊 赵建 张怀琛
2019-07-25 10:04:39
分享:

  王东峰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许勤出席赵一德主持

  7月24日,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7月24日,河北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省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上发挥示范作用;省直机关肩负着重要使命,必须以良好的作风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省直机关党建具有风向标作用,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7月24日,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通过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从整体看,一些问题发生在下面,但根子在上面,必须坚持从基层看机关,从个案看一般,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当前,省直机关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重点抓好“五查五看”,即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查找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查找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存在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查找在正风肃纪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看是否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对查找出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落实“三个表率和模范机关”的重要要求,努力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一要切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加强领导干部政治历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定政治立场,划清是非界限,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明确政治态度,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开展“学原著、强信念、作表率”读书活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知促行。三要切实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坚持严管和厚爱有机统一,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选拔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四要切实强化作风纪律整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和狠抓落实年活动,大力精简会议文件,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持续加大反腐肃贪力度,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切实强化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科学化规范化。深入开展创新型机关建设,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健全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严格抓好制度执行,带头学习、遵守、执行党章党规,确保党的建设有力有序有效。六要切实强化尽责担当作为,在服务全省大局中争创一流业绩。聚焦中心任务,发挥职能优势,集中力量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聚焦为民服务,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20项民心工程和主题教育期间的10件民生实事。聚焦提升效能,坚持讲标准、讲效率、讲质量、讲奉献,坚持干就干好、事争一流。聚焦破解难题,坚持新官要理旧账,突出事要解决,在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聚焦干事创业,坚持干净与担当、勤政与廉政相统一,以勤政促发展,以廉政保平安,决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责任落实,为提高机关党建水平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聚焦主责主业,机关党委书记集中精力谋划推进好机关党建工作。强化省直工委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协调联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形成工作合力。细化分解党建工作任务,深化年度综合考核,加强与巡视巡察、专项检查等对接,强化结果运用,切实考出压力、考出责任、考出担当。

  王东峰强调,省直机关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开展“十项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为第二批活动单位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赵一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要求,压实党建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五查五看”找差距、查问题,深化检视剖析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学懂弄通做实创新理论,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化作风纪律整治,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在服务全省大局中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业绩。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切实履行好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职责使命,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奋力开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冉万祥、焦彦龙、刘爽、范照兵、沈小平;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省委省直工委厅处级干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党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