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举办第三届公益夏令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8-13 14:50:21
分享:

授课现场。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杨进涛)日前,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第三届公益夏令营举行汇报演出,小营员们带来的诗朗诵《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以发自内心的情感表露,让在场的爱心人士无不动容。这22名学生都是由社会爱心人士资助就读的家庭困难子女。

  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在暑假期间举行公益夏令营,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本届夏令营营员都来自被爱心人士资助的贫困家庭的子女,最大的18岁,最小10岁,肃宁爱心助学联盟选送7名,往届营员5名,他们大都来自农村低保家庭、建档立卡户、贫困边缘户,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残障家庭,平时缺少关爱,心理自卑压抑,缺乏自信,不善言谈,虽然得到了社会关爱,正常就读于学校,但在综合表现力上不够阳光。

  “举办公益夏令营的目的,就在于努力提高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从而增长见识,磨练意志,增强自信,实现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会长介绍说,“在三天时间30多个课时里,给营员配发统一的上衣、鞋子,还配发了生活及学习用品。努力做到让孩子实现充分自理。”

  夏令营期间先后举行了开营仪式,宣布纪律,营员须知,资深培训师,爱心志愿者王静给带来感恩教育课,该县司法局派出律师进行了法律讲座,曾经是爱心协会资助的学生,后来当了教师的罗江楠带来《知识改变命运》的分享,由孤儿成长为高中教师的李保升带来了励志教育课,融天医院医生带来急救培训演示教学,王磊、刘绪、苗欣等志愿者组织大家进行队列训练;观看了《古田军号》《哪吒》《平原丰碑》《厉害了我的国》等影视剧作,还走进肃宁县消防大队,接受安全防火教育,提高了安全意识。

  为做好本届夏令营,社会各界大力支持,让孩子们在充满关爱,充满欢笑的大家庭里获得了一次难忘的经历。

关键词:肃宁,公益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