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创办公益婚恋服务中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胡学敏 李世文
2019-08-08 11:49:49
分享:

  昨天,恰逢农历七夕,河间市瀛州公园内一派喜庆,大龄未婚青年婚恋服务中心“瀛海缘”揭牌。

  “作为新时代的未婚青年,我宣誓,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崇尚文明,反对陈规陋习,崇尚节约,抑制高价彩礼,用真心赢真爱,用真爱谋幸福,对一切不文明婚俗现象说不……”“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公益红娘,我承诺:尽己所能、真诚奉献,服务青年婚恋需求,拓宽青年交友渠道……”昨天上午9时多,河间市未婚青年代表、公益红娘代表分别面向文化墙集体宣誓。

  今年,河间市委、市政府将帮助解决农村大龄未婚青年婚恋难题,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推动。为全方位搭建大龄未婚青年交友联谊平台,河间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团市委、妇联、新华书店、瀛州镇联合打造了大龄未婚青年婚恋服务中心,经公开征名,最终定名为“瀛海缘”。

  “瀛海缘”是一座古色古香的二层小楼,楼下连廊连着荷花池,围成一个小院。走进“瀛海缘”,内部咖啡屋式的时尚设计很适合青年人交流,陈列的书籍可供青年人阅读,二楼会议室可以用来开展各类培训。“‘瀛海缘’是纯公益性机构,含有婚恋公益服务中心、休闲读书吧、移风易俗宣传中心、培训中心。”河间市妇联主席闫艳芳说,“瀛海缘”将深入群众、挖掘百姓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婚介方式,开展一系列让大家乐于参加的公益婚介活动。比如,发挥未婚青年数据库优势,面向河间市不定期举办交友联谊活动、青年读书沙龙等,为青年社团、公益红娘提供免费活动场地和相关服务,实实在在增加群众的获得感。

  今后,河间市将调动公益红娘队伍的积极性,着力培养一批有爱心、懂业务的“王牌公益红娘”。工会、共青团、妇联几家单位也将依托这个阵地,开展文明婚恋教育,在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加强婚恋观引导、政策指导和业务培训。

关键词:河间,婚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