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防范举措 坚决把防汛防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08-13 14:50:22
分享: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深入东光县,现场检查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面落实8月10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的专题会议要求,把防汛防台风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宋仁堂先后来到东光县元曲公园东兴路口、北关京沪铁路涵桥、找王镇杨卷毛村,查看城区积水、农村危房改建、农田防汛排涝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宋仁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安全防范工作,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应急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要加强各种应急救援力量的协调调度,做好抢险救援队伍、装备、设备等各方面的准备,认真落实应急救灾预案、措施,确保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不发生险情,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严防内涝积水,全面落实低洼易涝地区、地下车库、涵洞等防洪排涝措施,认真检查农村危旧房屋、高空构筑物等及学校、养老院等重点民生机构和人员集聚场所的安全状况,全面排查隐患,坚决避免出现意外情况;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强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宋仁堂又来到市气象防汛指挥中心督导检查。他要求,气象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会商与分析,提高预测监测水平,全力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关键词:防汛,防风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