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星创天地”推荐至省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孙健
2019-08-06 11:50:07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在原有15家省级孵化器和33家“星创天地”的基础上,重点筛选具备潜力的载体平台,通过指导培育等方式加速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星创天地推荐至省级,其中推荐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省级星创天地9家。

  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星创天地”都是加速企业孵化的重要载体,尤其在科技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基础设施以及一系列服务支持,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与发展,对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繁荣市场经济发挥着重要作用;“星创天地”则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发展。

  近年来,随着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市以发展众创空间为切入点,不断加快孵化场地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陆续推出创业导师、科技投融资及知识产权等公共服务,有效降低企业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为“双创”搭建起广阔舞台。同时,坚持开展常态化、连续化、系统化的农业创新载体培育工作,通过打造“星创天地”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资源的集聚效应,带动一批大学生、农民、农技专家在农村创新创业,推动一批农业科技成果在农村转移转化,切实用科技“创新链”拉长扩大农业发展“产业链”,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载体建设,为沧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科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