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再添【沧州元素】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孙健
2019-08-05 10:28:44
分享:

  日前,经企业自主评价、评价工作机构审核,省科技厅发布了今年第四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企业名单,盐山县昌隆管道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位列其中。今年以来,我市已有146家企业被列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宣传力度,探索精准扶持新政策、新服务,积极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业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带动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尤其今年,我市加大对发展潜力大、拓展空间好的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一步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主体。

  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是对科技中心孵化企业科研实力与科研成果的肯定,也是对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认可。“入库”企业将在技术开发、科研创新等方面获得国家支持,还可享受税收减免等政策红利。相关企业可对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进行自主评价是否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条件。认为符合条件的,可自愿在服务平台上注册登记企业基本信息,在线填报《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科技管理部门将对企业填报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内容是否完整进行确认。

关键词:科技,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