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22个工业转型升级(技改)项目获省重点支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9-07-23 16:25:41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工信局获悉,全省2019年首批重点支持的工业转型升级(技改)项目名单发布,我市共有22个项目成功入围,获技改专项资金达8637万元,入围项目数量和奖补金额度均列全省首位。我市本次入围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涉及生物制药、绿色化工、清洁能源等领域,包括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现代化原料项目(一期)、河北临港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6万吨化工产品项目等。其中,渤海新区11个企业项目共获得技改专项资金6569万元,项目数量和金额均在全市领跑。

  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工业转型升级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面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每年滚动实施重大技术改造项目100项以上;深入开展工业领域“双创双服”活动,落实“五个一”帮扶机制,推动项目投产达效;实施“万企转型”行动和“双百”工程,加快发展各类中小微企业,推动“个转企、小升规”;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对全市筛选出的18个特色集群和7个重点培育集群加大支持扶持;同时围绕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加快激光及智能制造、先进再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绿色石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提升价值链,补齐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为存量优化、增量优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工业,转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