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规上工业利润总量突破50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李光梅
2019-07-05 10:16:01
分享:

  今年前5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2.34亿元,突破50亿元大关,总量位居全省第四。这是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近年来,我市以实施“六个一”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18+7”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传统产业焕发活力,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打造出一批主业突出、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的产业新地标。从总量来看,前5个月全市规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超过5亿元的行业有4个,分别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汽车制造业和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实现利润总额均超过10亿元。

  从增速来看,全市在统计的35个大类行业中,上拉全市利润增速较多的行业有4个,分别是汽车制造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燃气生产供应业和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这4个行业上拉全市利润增速22.2个百分点,其中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9.78亿元,上拉全市利润增速11.8个百分点,贡献率达50.2%。

  随着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等各项政策措施的不断落实,今年全市装备制造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前5个月,全市规上装备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20.61亿元,同比增长70.8%,上拉全市利润增速11.1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10.2%,上拉全市收入增速2.8个百分点。全市装备制造业实现“双快增长”,智能化生产水平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关键词:工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