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前四月全市规上工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李光梅
2019-05-31 13:50:09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全市189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13.77亿元,突破千亿元大关,同比增长8.2%。

  截至4月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中营业收入超亿元企业达到120家,其中,14家企业营业收入超10亿元,6家企业营业收入超50亿元。汽车制造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和金属制品业这5个行业较同期多收入109.54亿元,上拉全市收入增速9.7个百分点,贡献率达88.5%。

  此外,前4个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3.01亿元。全市在统计的35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整体实现盈利。汽车制造业实现的利润总额是同期的9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同比增长89%,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10.5%,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74%,这4个行业上拉全市利润增速20.4个百分点,对全市利润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2.3%。

  一个地区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是该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随着大气治理政策措施更加细化精准,以及禁止“一刀切”和深化“放管服”政策的持续跟进,环评达标企业运营更加顺畅、规范。今年前4个月,全市装备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7.77亿元,同比增长74.3%,上拉全市利润增速12.4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352.13亿元,同比增长25.6%,上拉全市收入增速6.4个百分点。

  新增企业是当前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基础所在。去年全市规上工业共新增企业182家,前4个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5.62亿元,上拉全市收入增速5.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9.87亿元,拉动全市利润增长13.7个百分点,对全市利润增长的贡献突出。

关键词:工业,营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