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贫困大学新生入学可享资助和救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19-07-22 11:24:04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针对贫困大学新生特别提供入学资助与救助政策。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可按规定申请。

  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对象为今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提供500元资助,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提供1000元资助。高考录取后,学生可向高中毕业学校申请。

  大学新生入学救助,对今年在我省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具有河北省户籍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实行一次性救助,救助标准为每生2000至3000元。重点针对建档立卡家庭(含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烈士子女;家庭遭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出特殊情况导致入学困难的学生实施救助。具体救助数额由县评定小组确定,主要解决大学新生报到的路费、学费助学金发放前的生活费等。高考结束后,学生登录“河北省大学新生入学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申请(网址h t t p://d x x s j z.h e e.g o v.c n)或向毕业学校申请。

关键词:大学生,资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