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打响第三轮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柴庆章
2019-07-12 10:22:04
分享:

  用40天时间在京南科技示范区创建东光“工业新城”,实现百天创建一个企业的项目建设“东光速度”……自去年10月以来,东光举全县之力开展了两轮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实现在谈项目805个,签约项目161个,开工项目113个,形成“洽谈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式发展格局。在此基础上,东光接续发力,第三轮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已全面打响。10月10日前,力争至少引进亩投资强度200万元以上、亩纳税强度10万元以上的项目100个,50个高质量项目通过联审会评审,39个重点项目落地开工。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在前两轮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实施进程中,东光广泛发动本县企业家、东光籍在外企业家等各种人脉关系,实现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双突破。尤其是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雄安新区外迁、南资北移项目作为引进重点和主攻方向,集中一切力量瞄准投资大、效益高、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已成功引进京津外迁项目14个、雄安新区外迁项目3个、长三角珠三角外迁项目3个。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效能和要素支撑,提升项目建设速度,截至目前,全县46个重点项目中,38个完成基础施工,32个完成主体施工,18个项目完成项目封顶,13个项目完成地面施工,年底将全部竣工,达效后将实现税收2.48亿元。

  按照第三轮项目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东光将充分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结合县域产业现状,重点引进投资大、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工业项目。同时,积极引导县内企业搞技改、强装备、增效益,形成铺天盖地上项目的浓厚氛围。同时,东光县将项目建设成果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取消评优资格;对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人和事,强化跟踪问责。

关键词:东光,项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