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厅级干部集中参加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赵红
2019-07-12 10:22:05
分享:

  昨天,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和高校的厅级干部在市委集中参加宪法法律知识考试。省督考组在沧现场督考。

  此次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考试的主要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的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法治政府建设和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的有关内容。

  据悉,我市还将组织处级及有关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关键词:宪法,考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