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天津新增至香港高铁列车 成暑期出游新选择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陈延特
2019-07-11 11:40:38
分享:

  10时58分,随着天津首列直达香港西九龙的G305次复兴号列车从天津西站出发,天津至香港实现朝发夕至,成暑期出游新选择。

  从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天津西开往香港西九龙G305次列车即是此次调图后新增的高铁列车。除停靠河北境内的雄安新区白洋淀站、石家庄站和邯郸东站。还途径郑州东、武汉、长沙南、衡阳东、广州南、深圳北、福田等热门车站,全程2450千米,运行时间10小时4分钟,全程二等座票价1092.50元。

  据介绍,天津西站为旅客同步制定了至香港西九龙的专项服务方案,通过官方微博、站内显示屏发布调图后车次变化、列车到开时间、购票指南等信息,并重点对进港列车购票、乘车注意事项信息进行宣传广播。进一步完善各类服务标识,统一规划更新,为旅客出行打通一条“绿色无忧”通道。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担当该列车的值乘人员进行英语、粤语会话培训,提高口语交流能力,注重服务理念提升,同步进行外事教育,对香港段列车运行图、服务礼仪等相关业务知识,以及票务处理、公共卫生事件等应急处置开展培训。

  据了解,调图后津冀三地实现进港高铁列车的全覆盖,雄安新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高铁直通。据统计,于2015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的雄安新区白洋淀站,旅客发送量逐年递增,累计至今发送旅客130万人,日均发送人数从最初的520人增至2019年6月底日均1559人次。调图后,在白洋淀站停靠的列车也从开通之初的9列增至54列。随着暑运的开始,该站预计每天发送旅客将达2000人左右。

关键词:天津,高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