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园林水果喜获丰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张雪
2019-07-08 15:16:06
分享:

  今年上半年,全市园林水果喜获丰收,总产量达2.4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0.01%。其中一季度产量100.5吨,二季度当季水果产量2.4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9.36%。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近年来,我市以旅发大会为契机,立足旅游业高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充分利用农村丰富的土地田园等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全市水果采摘园遍地开花,园林水果产能逐渐旺盛,水果种类越来越多样。上半年全市水果以桃、葡萄、杏为主,部分县有桑葚、无花果等其他水果种植。二季度全市葡萄产量增幅明显,较去年同期增长530.56%。全市杏、桃和其他水果产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4.38%、6.66%和10.87%。

  从水果分布地区来看,上半年全市水果主产区主要集中在西部县(市),仅献县、泊头、河间、肃宁和任丘五个县(市)上半年水果产量就达到1.95万吨,占全市上半年水果总产量的78.63%。其中献县上半年葡萄增产近7000吨,占全市葡萄增收总量的88.2%。此外,全市水果种植范围也在逐渐扩大,上半年共有639个村有水果生产,比去年同期多111个村。

关键词:水果,园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