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志愿者上街执勤已开展九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佳芳
2019-07-02 16:51:00
分享:

  昨天,记者从沧州市文明办了解到,今年该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来,70多家省、市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市委办、市政府办等党政机关志愿服务队和企事业单位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交警参与文明交通创建。

  至今,这项活动已开展9轮,参与单位300余个,出动机关志愿者4000人次,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自2018年年初开展,持续推进至今。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寒风凛冽,早晚高峰期,你都能看到文明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穿着红马甲,举着小红旗,站在路口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照交通标志和信号灯各行其道。除了协助交警疏通城市交通“大动脉”,他们还帮助老、弱、孕、残等需要关照的群体安全通行,为过往行人提供指路等力所能及的服务。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狮城的爱,描画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目前,我市已经实现文明交通创建“全覆盖”——中心城区文明单位全员参与。26个主要交通路口全部纳入志愿服务范围,文明交通志愿者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家庭,将交通法规和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

  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是“创城”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这项活动还将继续进行下去,形成长效机制。

关键词:志愿者,文明交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