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42名市县级民间志愿者河湖长上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9-01-30 14:35:40
分享:

  日前,“情满大运河温馨2019”公益捐赠仪式暨沧州市民间河湖长授牌仪式,在大运河爱心志愿者协会基地举行。

  据悉,民间河湖长行动是由大运河爱心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环保公益项目之一。作为河长制工作的一大创新,这项行动在全省首创了“民间河长制”运行体系,通过重心下移、资源整合的工作理念,项目化、网络化、社会化的工作方法,助力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之间在治理河湖环境方面形成良性活动。民间河湖长联合社团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小禹治水”、无人机巡防等巡河护河行动。从实践来看,活动成效明显,保障了水生态安全,也探索和积累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治水经验。

  活动中,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对沧州各县88名贫困受助者进行了资助,每人500元,共发放44000元善款。活动上,还为第二批42名市县级民间河湖长代表颁发了聘书,为17家社会组织群体授牌。截至目前,市县级民间志愿者河湖长已达到52名。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