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黄骅:文艺党课接地气 党的声音入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6-26 16:28:13
分享:

  ​

文艺表演现场。李从九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王利丽 李从九)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月25日,黄骅市骅中街道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党课”大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由基层党支部选送的16支参赛队用歌舞、朗诵、曲艺、合唱等艺术形式,为广大干部群众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党课。

文艺表演现场。李从九 摄

  近两个小时的表演,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歌伴舞《再唱东方红》以轻快的旋律、优美的曲调,赞颂党的丰功伟绩;音乐快板《反腐倡廉在骅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党建成果;诗朗诵《永远跟党走》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诉说对党的忠诚。精彩的表演,触动心弦的题材,让现场居民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小品《邻里和睦爱国家》。李从九 摄

  此次表演内容就是根据生活中的故事改编的,小品《邻里和睦爱国家》的演员田丽说:“过上好日子,感恩新时代。我们希望把大主题切换到小场景,让节目好看耐看,引起观众的共鸣。”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一先两优”颁奖仪式,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社区支部书记进行表彰,展示先进党员事迹,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让更多居民在榜样的带领下提升素养、奉献自我。

  “这是一次新探索,通过这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文艺节目中深入理解党的知识,切身感受党的关怀,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我们将继续创新载体,让党的理论宣传更加深入人心。”黄骅市骅中街道党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玉娟说。

关键词:黄骅,文艺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