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五保老人决定去世后捐器官和遗体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19-06-26 10:23:55
分享:

  “他是村里的五保户,生活很不容易,真没想到老人觉悟那么高,愿意去世后捐献器官和遗体。”日前,黄骅市滕庄子乡西胡庄村胡振球老人意愿捐献器官和遗体的事,在村里传开,村民们都称赞不已。

  63岁的胡振球是西胡庄村一位普通的村民,家里兄弟五个,他是家中老小。幼年时,他因小儿麻痹症致使腿脚落下了残疾。他终身未娶,无儿无女,一直靠打零工生活,是村里的五保户。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胡振球老人被定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乡里为他申请了就业扶贫岗。

  胡振球捐献器官遗体的想法由来已久。据了解,他的父亲是盲人,小时候他们兄弟几个就是父亲的眼睛,告诉父亲周边发生了什么。胡振球觉得,虽然父亲可以通过他人描述感受这个世界,但是不能自己亲眼去看,这是个遗憾。而他自小残疾,更能明白身体有缺陷的痛苦。多年来,国家政策的帮扶和当地扶贫人员的帮助,令他萌发了捐献器官遗体回报社会的想法:“这些年政府给了我关怀,我把器官捐出来,能让患病的人活下去,把遗体捐给医学事业,也算是为社会作点贡献。”

  胡振球主动联系了黄骅市红十字会,表达捐赠意愿。此事遭到亲属的反对,老人一遍遍地给亲属做工作。最终,亲属同意了老人的想法。

关键词:黄骅,老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