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实施电网“精准补强”工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王蒙 张超
2019-06-26 10:23:56
分享:

  记者昨天从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获悉,为解决局部电网供电能力不足问题,我市启动电网“精准补强”工程,投资规模14.73亿元,新增变电容量85.185万千伏安,配变容量54.14兆伏安,新建35千伏及以上线路299.07公里,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792.73公里,0.4千伏线路493.51公里。截至目前,工程所涉及157个项目已完成154项,将大大提高沧州电网的供电质量和可靠性,为迎峰度夏和“煤改电”供电提供可靠动力。

  改善农村电网薄弱环节、提高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是“精准补强”工程中的重点。沧州供电公司针对农村地区的用电特点和需求,加大主配网设备改造力度,进一步提升城村配电网网架支撑能力和供电保障能力。通过“精准补强”工程,有效解决了农网建设标准低、线径细、设备老化、低电压等问题,提高了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能力。

  此外,沧州供电公司在加大电网建设力度的同时,还积极开展退运设备再利用,通过在变电站内新增临时变电站的方式,解决在运主变电站过载问题,实现用电负荷的快速纾解。截至目前,针对局部工业负荷激增的任丘、泊头、青县、河间地区,沧州供电公司已累计安装110千伏吕公堡站等临时主变5台,可释放潜在报装容量9.92万千伏安,为服务地方民生、确保设备迎峰度夏提供助力。

关键词:供电,投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