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利用扶贫资金建设养猪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南宝通 张红荣
2019-06-19 15:08:09
分享:

  日前,位于南皮县乌马营镇大坊子村北的生态扶贫养殖小区建成。这是一个全自动智能化养猪场,是南皮投资建设的一扶贫项目。

  南皮县为确保扶贫产业健康发展和贫困户稳定收益,利用财政涉农扶贫资金2400万元,同时县财政资金投入300万元,建设全自动智能化养猪场。温氏集团南皮县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以年租金240.1万元中标。温氏集团南皮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种猪生产、肉猪养殖一体化的养猪公司,多年来,响应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政策,为养殖户提供猪苗、饲料和相关技术。

  新建的养猪场占地约114.9亩,包括猪舍8座,办公及辅助用房等,购置了全自动化养殖设备,控温、喂养、饮水、排污处理等全部采用自动系统控制。同时,封闭式猪舍安装换气扇和草帘,定时控制纵向通风,减轻工人劳动强度,节约饲料,保证生猪发育均匀。而全封闭的饲养管理、严格的卫生防疫制度,可有效预防外来病原的侵入,为养殖场疫病防控提供保障。另外,猪舍的粪便区铺设漏粪板,将猪排出的粪尿统一收集到集污池,经过60天发酵后,再通过异位发酵床进行二次发酵,粪便变为有机肥料,既省去人工,又可环保。

  目前,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后,由温氏集团提供猪仔、饲料和防疫、养殖技术,出栏生猪由温氏集团统一收购。预计年出栏3.2万头左右,年收益240万元。收益后,按贫困人口多少分配到全县84个贫困村,由村集体用于小型公益事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奖励补助。

关键词:南皮,养猪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