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各村“大喇叭”传出“公安声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佳芳 孙小雨
2019-05-29 11:11:25
分享:

  “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给大家播报《关于禁止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通告》相关内容……”日前,南皮县312个行政村的“大喇叭”广播里,传出了“公安声音”。

  南皮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广播站依托村村响“大喇叭”广播宣传方式,每天11时30分至12时,17时至17时30分,由专职民警定时播报信息,目前已覆盖全县各个行政村,受众达40万人。

  “公安宣教”大喇叭主要播报“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十类犯罪行为”“扫黑除恶”的打击效果等内容,以及公安部门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举措。此外,南皮县公安局还在寨子镇、城关镇等设置试点,由派出所根据辖区特点对治安基层基础工作进行宣讲。

  南皮县城关镇北王庄村村支部书记王文成说:“大喇叭播报通俗易懂,效果不错。尤其是扫黑除恶一系列成果,对村民触动很大,很多家长都自觉告诫孩子不要违法乱纪。”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徐伟说,大喇叭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参与度。有的村子还建立了微信群,发现陌生车辆和人员都彼此通报,村里有动向也会第一时间举报线索。

关键词:南皮,大喇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