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中华首届北京唐山民间武术推手交流会在唐山玉田举行

来源: 全球功夫网  作者:杜金凤
2019-06-19 09:58:22
分享:

  日前,中华首届北京唐山民间武术推手交流会在唐山玉田玉龙湾滑雪度假村举行。该交流会由东道主唐久龙主持,北京紫竹院武林峰推手活动李新庆主席、丰南跤场孙连利老师、天坛公园李建伟老师及在跤界素有“大杨哥”之称的湖南杨照明和唐山董凤强作为各自地方活动代表讲话。与会人员共计46人。

  作为主策划者北京紫竹院武林峰推手交流活动主席李新庆讲,举办此次交流活动的核心目的就是为了弘扬武术推手文化,推广武术推手,加强技击交流,增进武林和谐,促进文化提升。此交流会要确保两个第一:友谊第一,安全第一。大家都是朋友,要互相谦让和包容。希望大家在这里推出友谊、推出健康、推出技术、推陈出新。

  在太极拳界有一定知名度的现年62岁的李江老师称,如何用文明的方式进行太极交流而不是去做补充,这就需要有思想意识转变。有人说,太极拳的先辈功夫和理论太深,到底是真是假呢?!我也曾与李景武、陈道奎、彭自强、李东元他们一起交流过,他们的功夫确实很深到现在很多已失传。失传原因在于缺少交流!今天我们聚在一起就是要切磋技艺,目的是长功夫。要丢掉胜负心。推不过的就退一步,即便摔倒了也没关系,重要的是要把太极拳的功夫练出来。不能脱手和对重要部位的袭击,希望大家都手下留情,同道交流点到为止!

  唐山董凤强讲话,这样一个具有高起点、高品质的推手交流活动促进了玉田传统武术文化的发展。

  湖南“大杨哥”讲话言简意赅,花甲玩跤访英豪,搭手跌摔借化巧。廉颇老壮童心在,功名利禄抛九霄。并向大会提出邀请,希望下一次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进行。与会年龄最长70多岁魏显忠老师也作了与会发言。

  交流期间,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各自找到对手练习,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进行。来自天坛62岁的李建伟老师与200多斤的小伙子在交流,采取以小搏大占据上风。“胡子刘”发出阵阵吼声采用整劲将对手横推出去!更有武友在现场示范如何转胯用胯动作运用到推手当中,跤场上一位年长者在旁看到61岁的“大杨哥”在与年轻的小伙子比试摔跤不经称赞道:“大杨哥”摔跤很文明!我也可以让他摔我两跤。随即穿上跤衣替换下一场比试。

  北京柔道队退役运动员李学刚老师将全程视频录制下来,还在活动现场发现并及时制止和调整对练人员不规范动作,充当起了裁判长的职责交流会在中午12点左右结束。武友汗流浃背,脸上挂满笑意,感觉意犹未尽。结束后,他们互留联系方式,进行更深入交流。更有朋友提出建议,希望下次举办活动时能穿统一服装,以彰显文化属性。因为文化是内在的东西,需要一个外在的形式展示。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