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武术逢盛世 太极艳阳天

来源: 全球功夫网河南站  作者:王东法 李国平
2019-05-08 10:31:26
分享:

  初夏的五月风和日丽,陈家沟彩旗飘扬。2019年5月1日至3日,由河南温县县委、温县政府举办;温县陈氏太极拳小架陈伯祥拳术研究会承办的,陈家沟第一届《王庭杯》太极拳公开赛,陈氏太极拳小架邀请赛,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4支代表队伍,近千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大赛活动,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仅7岁,年龄最大的运动员79岁。大赛组委会主任,李备战:温县县委副书记;王静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执行主任:李美玲,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伯祥:河南省武协太极拳小架名誉会长,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太极图说理伦精,武术文化靠传承。

  赛事活动在大会组委会的精心策划和有力组织下,经过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大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大赛的预订赛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赛出了风挌,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运动会经过激烈的角逐,金银铜奖各有其主。仲裁委员会主任陈伯祥,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海昌,温县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负责人任海林,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小架陈伯祥拳术研究会会长陈琦,大赛总裁判长辛强等领导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温县太极武术文化管理中心副主任范小涛主持。闭幕式上,太极名家陈春生、陈少杰、陈绍冲、陈硕进行了精彩的太极拳术表演,他们的精湛技艺搏得了观众朋友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大会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陈家沟第一届《王庭杯》太极拳小架邀请赛的举办,是陈家沟太极拳发展史上的大事件,是陈氏太极拳小架发展的里程碑,也是传承发扬传统太极武术文化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可以预言通过这次盛大赛事活动的举办,对于陈氏太极拳小架太极拳,普及全国走出国门将产生深远影响。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大赛活动由仲裁委员会主任陈伯祥,宣布陈家沟第一届《王庭杯》太极拳公开赛,陈氏太极拳小架邀请赛胜利闭幕。

关键词:武术,太极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