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成都武术太极大阅兵 三千人同场竞技

来源: 全球功夫网  作者:暖心
2019-04-30 11:29:34
分享:

  这个周末,又是成都武术爱好者们的节日,两项市级赛事吸引了近3000多人参赛。4月27-28日,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太极蓉城”成都市第十六届太极拳锦标赛和“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第十六届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同时在温江区体育馆举行。

  “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开展以来,成都习练太极的人数激增。本次比赛参赛人数多,年龄跨度大,项目设置丰富,群众积极性高。其中参加太极拳锦标赛的队伍为191支,共计2350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比赛分规定太极拳、传统太极拳、成都太极、养生武舞等11个大类,24个组别。其中太极拳“八法五步”自去年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武术走基层”活动在成都推广以来发展迅速,本次比赛仅6人组集体项目参赛队伍就达130支,共780人。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平时习练太极拳健身的朋友主要以中老年人为主,如今,随着太极蓉城活动的逐步开展,许多年轻人也加入到太极拳健身中。在本次赛事中,就有不少年轻面孔出现。

  28岁的参赛选手王良彬来自简阳,他目前在简阳市武术协会旗下的一支太极拳队中当教练,他执教的队伍中,大部分爱好者都是20多岁到40多岁左右的上班族。王良彬从13岁开始接触到太极拳,早已爱上了这项中国的传统文化。

  “第一对年轻人来说是爱好,健身特别好。第二长期健身过程中,会感受到一些中国传统文化在里面,用我们自己的话就是以拳养德,更注重后面的的德这部分,拳只是一个载体而已。只要进入到太极拳,最终会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特别大。”王良彬说。

  成都市武术和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刚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太极拳人口多,爱好者们参与比赛的热情非常高,从队员的装备,精神面貌都可以看出来他们对太极的认知也上了一个台阶。通过各层面的培训,成都爱好者们的水平也已有了长足的进步。”

  同时举办的“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第十六届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参加传统武术套路比赛的队伍共计22支,420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比赛分拳术、器械两大类,近100个小项,24个组别。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本次比赛爆棚的人气和良好的氛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成都队部分队员(南拳、南刀、南棍)也进行了测试赛,他们在感受比赛氛围的同时,也让爱好者们一饱眼福。(成都市武术协会董欲晓供图)

关键词:武术,太极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