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泊头:桑葚飘香引客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2019-06-17 15:24:36
分享:

  桑葚丰收。龚磊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龚磊)时下正值桑椹成熟的季节,大批来自山东、安徽等全国各地的客商来到沧州泊头市营子镇收购桑葚、赏美景、品美食。

丰富多样的桑葚制品。龚磊 摄

果农收桑葚。龚磊 摄

  走进采摘基地,大批游客穿梭田间,品尝原生态桑葚的同时,也体验不一样的桑葚文化。桑葚(果)是国家卫生部批准的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药食同源农副产品,早在两千多年前,囊椹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桑椹是成熟比较早的果实,被称为“瓜果中的报春花。因桑树特殊的生长环境使桑果具有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的特点,所以桑椹又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华果王”之美称。

  据了解,泊头营子镇古属兖州,其桑树种植有上百年历史。迄今成片的五百年以上的古桑仍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是我国黑桑椹种植历史最久远、遗存古树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现有古桑树600余株。近年来,以苟鲁道村为中心的桑椹产业发展迅猛,该镇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目前,已有32个村种植桑树,面积近2万亩,年产量2000余万斤,每年桑椹鲜果销售可为种植户带来9000多万元的收益,当地人把桑树称为“摇钱树”。

关键词:泊头,桑葚责任编辑:董肖飞